【心腹之友】(白華時雨with柴咲真也)

一月在這塊異鄉無疑是寒冷的。

銀白色的細雪輕柔的覆蓋城市,這裡的居民比起電暖器更鍾意以傳統的燒柴取得溫暖。

醫院門口,男子拍了拍外套上的雪花,卻沒有脫外套或是摘下帽子的打算,路過的實習護士悄悄地翻了白眼,男子似乎注意到這名穿著短袖的少女投來的疑惑,勾起嘴角走過去。

男子靠近時第一個被注意到的無疑是那出色的外表:那樣端正的五官和寒風中蹭紅的臉頰惹人憐愛,確認過微笑不帶慍怒,護士繼續打量這個人——畢竟是少見的帥哥。

「你好,真也……柴咲真也主任在嗎?」這聲音溫柔的不令人失望!她才發現這名面貌姣好的男子頭髮竟是如冰霜般的銀白,若是脫下帽子確實容易引人注目。

更別提那對低調沈穩的異色瞳了。

「柴咲主任不久前進了手術室,若您是訪客……」下意識的,這名溫和過分的男子大概不是患者。

「我以為會再快一些呢……謝謝,不麻煩你通報了,祝你工作勝利。」盡管大衣遮掩了身體的曲線,男子卻不顯臃腫,皮革手套下細長的手指壓下電梯鈕,眼尖少女注意到食指不自然的隆起。這麼好的男人居然沒有對象!

男子——白華時雨熟門熟路的拉開主任辦公室的門,脫下他厚重的羊毛外套和藏住雙手的手套。以主任級別來說真也的辦公室明顯過大……也凌亂許多,天才外科醫師果然在哪裡都有極高的特殊待遇。

「時雨!你來了怎麼不告訴我呢?」辦公室昂貴的、據說是為了討好天才醫師的實心木門打在牆上發出廉價的碰撞聲,紅髮的醫師帶著手術室殘留的消毒水或著橡膠的味道小跑向辦公室內的訪客。

「因為你還在手術室就不打擾了,我今天接下來沒有工作,可以慢慢等。」食指沿著紳士帽凹陷,輕巧提起黑色羊毛帽行禮。

「時雨的話沒關⋯⋯哇喔!」似乎是冰雪被帶入室內時融化的水滴,真也沒有注意到光滑的地面上多了幾道水痕重踩下去,前腳一滑,眼見後腦勺就要著地——

「抱歉,衣服上的雪融了我卻沒注意到,不過真也你看起來沒什麼精神⋯⋯有好好吃飯嗎?上次坐下來吃飯是什麼時候?」時雨輕拂真也的臉頰,銀戒指冰冷的摩擦讓他有點瑟縮。

回家好好吃一頓飯已經是兩週前的事了,時雨剛出任務回來,真也這週的工作量也比較大,幾乎是住在醫院搶病號餐的地步。

「欸?那個⋯⋯大概是昨天大夜前、呃。」腸胃發出突兀的悲鳴打斷兩人的對話,看著時雨無奈的嘆息,真也乾笑著安慰他。

沒有生氣真是太好了!

「你啊⋯⋯既然這樣,我們去餐廳吃頓飯吧?」時雨拿出手機撥打一串數字,重新戴上帽子穿起大衣。

「啊哈哈、正好現在下刀了,走吧走吧!時雨回來了也表示我之後沒什麼工作嘛!」真也脫下白袍和識別證後就要往外走——被時雨拉回去,順勢披上外套和針織圍巾,一氣呵成。

「醫院裡雖然不冷,但要出去的話記得穿外套。今天的手術時間意外的久,是因為血糖太低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嗎?」時雨細心的在圍巾上打個結:外頭傳來朔風的呼嘯聲,圍巾不好好固定亂飄勾到什麼東西可就糟了。

「倒不是因為那個原因,只是這個時間救護車卡在車陣中⋯⋯時雨過來時沒有遇到塞車嗎?」時雨有國際駕照,一般來說就算在國外都會租一台轎車代步,就算是槍枝合法的國家也不代表能帶著真槍實彈到處流連是吧?

「我是搭地鐵來的,目標是出地鐵時被襲擊的不是嗎?所以我完成任務後直接過來。」時雨掏出辦公室的鑰匙將門上鎖——真也另外幫他打的。

「確實是這樣沒錯,那個子彈孔果然是時雨嗎?就連我也費了一番力氣呢,要不是鄰近有醫學系學生的幫助,患者大概會因塞車延誤就醫而失血過多吧。」電梯正好停在這個樓層,兩人一前一後踏進去。

「那樣的傷勢還是救回來了,不愧是真也。我們走路去餐廳可以嗎?」時雨瞄了眼手錶,餐廳離醫院沒有很遠,步行時間綽綽有餘。

「慢慢走過去吧!時雨也在就沒關係,冬天的路面很滑,在路上很容易滑倒,然後就會變得又濕又冷⋯⋯不過時雨的技術也越來越強了,再往左一厘米擦破大動脈這個人就嗚呼哀哉了!」電梯裡只有他們倆,不必特別避諱什麼話題。真也想起今天開刀時的情景,其餘醫生認為離大動脈太近了不敢妄自下刀,也不確定有沒有傷到大動脈,只有真也聽完目擊者口供後當機立斷進刷手間做緊急手術。

「啊啊、任務是說給他點足以致死的教訓,沒有執意置於死地所以我稍微避開了,雖然那個瘡口的位子也不太妙是吧?」時雨笑著回答,雖然沒有奇蹟的話,目標應該是會在今日傍晚駕鶴西歸⋯⋯不,那位先生做的事而言無法進入西方極樂世界呢。

「沒有要他殺死他的話,有救回來真是太好了!時雨接下來休假多久?」電梯門開了,兩人從側門走出醫院。一月的低溫真不是蓋的,臉部的溫度正被寒風席捲著,真也忍不住吸吸鼻子,好險有時雨的圍巾……

「大概一周內都沒有任務了,真也明天還得在醫院待命吧?」連續工作兩周FAMILY也同意讓時雨放個假,也因為冬天裡早起比起來十分困難,為了不影響工作效率時雨也認為休息比較好。

「是這樣沒錯⋯⋯」真也頓了會兒才回答,步伐似乎小了一點,沒那麼有精神。

整整兩周的外賣生活雖然不至於讓人厭煩,真也自己也不明白心中由然而生的失望感從何而來。和時雨吃飯高興、很開心沒錯……!

而且時雨也忙了兩個禮拜也很累了。

「機會難得,要不要回家吃飯呢?」時雨當然不會沒注意到同居人一瞬間的不自然,衡量了身體狀況和真也得班表後提出建議。

「咦、可以嗎?」

「雖然時間太短沒辦法端出太多東西,味增湯和馬鈴薯燉肉還是變得出來,再加上檸檬烤魚和炸花枝,好嗎?」

「當然好!好懷念時雨做的飯菜啊⋯⋯不過時雨這樣不會太累嗎?你也剛休假而已吧?」終於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病號餐都沒什麼味道,可以的話一輩子都不希望自己成為躺在床上的那一方吧,不過普通人老了多少年輕時的放縱也都會爆發出來,至少希望在衰老之前不用臥床吧!

「真也在的話就沒關係,在家裡吃話題也比較不受拘束不是嗎?」雖然他倆都不會去提到工作,卻不可避免的會說到器材保養之類的話題。

「哇!時雨最棒了!」

「那麼,先去一趟超市吧。」

殺人的黑手黨和救人的醫生——他們就是如此不平凡的組合,卻享受和對方度過平淡、普通的美好歲月。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鰯いわし沙丁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