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五奇人的御茶會議(一發完)

第一次的es文就獻給五奇人了!
梗源是滾蘋果的「某個家族的御茶會議」
我流五奇,ooc 歉
.
.
.
.
.
.
.

某個午後,朔間零從睡夢中甦醒。

今天是個難得安眠的日子,沒有人來打擾他的睡眠,卻有種說不上的微妙感:「輕音部今天沒有活動喏⋯⋯」不然自己應該會被那些雜亂無章的樂器聲吵醒才是。
不知什麼原因,平時冬暖夏涼的棺材變得有些悶熱,如同空氣凝結一般,只有汗水緩緩地自臉頰滑落,卻感到無法言喻的窒息感。
有些用力地將棺蓋掀起,映入眼簾的卻是一片純白無際的的空間,應當身處黑暗的他卻沒有感受到熾熱的刺眼。
沒有窗戶可以確認是否日落,朔間零稍嫌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不再熟悉的輕音部教室。
轉過頭,有些褪色的原木桌椅上放著雙人茶具和精美的三層點心,無聲無息。

一切奇怪的過於理所當然。

「喔呀,吾輩這是遭受其他魔物的攻擊了?」像是回應他的猜想,腦內忽然迴響起那部名作的配樂。
「是你追我趕的遊戲嗎?也罷,吾輩走過這樣漫長的人生,偶爾陪陪其他人的胡鬧有何不可喏?」離開餘溫尚存的棺木,走向木桌前坐下,沒有發出半點聲音。

桌上的熱茶靜靜冒著杏桃味兒的白煙,一下子遮住了視線。

「喔啦,好久不見了,奏汰。」瞇著眼看向淺藍色短髮溫柔的友人。
「是呢,『好久不見』零。現在的你『還』在『欺負』學弟嗎?」輕啜了燙口的的杏仁茶,深海奏汰悻悻然地放下茶杯。
「嘛嘛,吾輩已經不會再欺負可愛學弟了喏,要是因為這樣失去那些可愛的學弟⋯⋯」打開了糖罐,丟下三顆方糖。明明連桌椅碰撞的聲響都沒有,卻意外製造出了蓋過深海奏汰的聲音。

噗通、噗通、噗通──

「安心吧,吾輩已經和過去不同了──」似乎是魔物的惡作劇,茶杯內的小湯匙是銀製的,朔間零抗議地將銀匙丟在陶瓷茶托上。

「吶,我最『喜歡』零,也最喜歡『水』了喔。」隨著奏汰講出的話,純白的空間逐漸被黑暗佔據──黑夜明明是吸血鬼的領域,為何此時卻讓人如此不安?
「但是無論是『你』還是『我』都無法和『水』和平共處呢。」
「我雖然喜歡『冷水』但是『魚』在『熱水』中會被『煮熟』。而且在水裡,『聲音』也無法好好『傳達』出去啊。」深海奏汰露出困擾的神情,卻讓朔間零感到自肌膚外滲入的冰冷。

這裡不是黑暗,而是深海。

「──你討厭我了嗎?」泡在水中卻口乾舌燥,琢磨了半天只能發出這樣的疑問句。

「puka、puka⋯⋯」深海奏汰溫暖的手心覆上吸血鬼的黑髮,滿意地笑了。




再次睜眼,無論是海洋還是奏汰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知何時,身下的椅子變成了踩不到腳的搖椅,咿咿呀呀、咿咿呀呀。眼前的黑白電視播放著兩隻動物追趕的動畫,重複播放一遍又一遍。

木桌上的檸檬茶不知被誰打翻,帶了酸味的紅茶不可收拾地染紅了一大片桌布。

「是汝啊,宗。」順著檸檬茶的污漬,盡頭指引著粉色短髮有些叛逆的友人。
「怎麼,難道我失去『五奇人』的稱號後便再也不能和『三奇人』有任何關係嗎?」齋宮宗略帶不滿地撇過頭。
「吾輩並沒有那樣的意思。不必那麼警戒的,汝明知吾輩不會傷害你喏⋯⋯」從沒有蓋上的糖罐中取出四顆方糖。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安心吧,吾輩已經和過去不同了,只是啊──」咬下金色叉子上的蛋糕,輕柔地放下金叉,心情複雜地看向對方手中的人偶,人偶的樣式微妙的和自己的印象有些不同。

「⋯⋯我喜歡人偶了,也最喜歡我的團體。」被檸檬茶染色的桌巾,緩緩地被紅酒浸染,卻連地板也不放過,一切的一切變成了令人懷念的酒紅。
「但無論哪個,我都無法挽留最完美的那個作品。」
「最後留下的,只能是這種眼睛壞掉的瑕疵品⋯⋯」將異色瞳的人偶遮住藍色的左眼,閃爍的金色眼瞳盯著朔間零有些毛骨悚然。

『Shall we dance?』這不是紅酒,是曾經的舞台。

「——你討厭我了嗎?」不敢直接對上齋宮宗的對稱的雙眼,朔間零的視線對上人偶金黃的右瞳。

「咔咔咔咔咔!」齋宮宗僅留下狂妄的笑聲,迴盪在三人的舞台上。





「Amazing!」又一次的睜眼,看到的是給人帶來驚喜的小丑。
「涉⋯⋯」裝著藍莓果醬的玻璃瓶上映著淡藍長髮正直的友人。
「是的!我就是你的日日樹涉,給您帶來更多驚喜的小丑!今天來拜見魔王,讓您天天都Amazing!」日日樹涉取下假面,默默凝視著桌上的方糖罐,眼神裡多了一絲哀傷。
「事到如今吾輩也不會再去怨恨現任『皇帝』,今後的舞台就留給年輕人吧。」胡亂抓了一把方糖丟入香味誘人的紅茶中。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安心吧,吾輩已經和過去不同了,只是啊——你們也變了不是嗎?」無力地垂下握著金色餐刀的右手,頗有重量的餐刀狠狠地摔落在地上。

「我啊,最喜歡驚喜和讓人感到驚喜的魔術了。」日日樹涉眨了眨眼,朔間零突然覺得身體輕飄飄的,或許是坐上了小丑的熱氣球吧!
「但是,這樣很容易會被厭倦啊⋯⋯只好一次又一次包裝的更加精美,普通人是很貪婪的,我相信你也知道。」
「雖然想要從宇宙帶給人們驚喜 ,但是呢⋯⋯」朔間零很疑惑為何對方突然閉口,轉頭看向悲傷的小丑,一張一闔的唇透露出他的心思。
『因為宇宙的話,就聽不見任何聲音了吧?』

這不是天空,而是更為浩瀚的宇宙。

『——你討厭我了嗎?』虛無的宇宙沒有任何聲音,就算聲帶震動,回應的也只是不安的閃爍。

「Amazing!」浩瀚無垠的宇宙中,蕩漾的是日日樹涉的回應。



從棺材中做起,朔間零意識到魔物似乎放過自己,但棺材旁卻放了一壺上等好茶和一罐有些受潮而殘缺的方糖。

「本大爺啊,最喜歡可愛的五奇人了⋯⋯」受潮的方糖一捏就碎只能十分緩慢地注入紅茶中。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啊啊,加這麼多糖對身體不好的零哥哥——。就讓我把糖變少吧——!」突然從身後冒出的是紅色長髮的年輕友人,一把奪過我熱騰騰的紅茶。

「是這樣嗎?」看了看,對著茶杯苦惱的逆先夏目,朔間零忍不住笑出聲來。

「謝謝汝了,讓吾輩獲得如此美好的美夢喏。」

Fin

评论(11)

热度(1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鰯いわし沙丁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