椚老師生賀(2/25)

按掉手機的鬧鈴後,椚章臣揉著因睡眠不足而酸澀的眼睛,瞥見螢幕上的日期。

二月二十五日。

看著手機上的日期,他只是愣了一下後繼續日常的梳洗工作。
浴室鏡子裏的人兒睡眼惺忪,還有些淺淺的黑眼圈。他已經三天沒有睡超過四個小時了,奈何身為教師不得不比學生提早到校。

換上深褐色西裝後,椚章臣再三確認頭髮沒有翹起、服裝乾淨整潔、帶回來的公文都有放進公事包。穿衣鏡裡的人有著紫羅蘭色的漂亮雙眸,迷茫的眼神似乎尚未完全清醒,卻意外搭配沈著的墨綠色領帶。他嘆了口氣之後前往地下室開車,如同以往的每一天。


和往常一樣的課表,一樣的唸著枯燥乏味的課本。他從學校畢業不過五年光景,卻操了剛正的方匡眼鏡,還有一板一眼的個性顯得操老成熟很多,但他從不後悔這樣的選擇。
上午逮到大聲呼叫的守澤、中午在走廊制止為了買麵包而奔跑的天滿、下午收到蓮巳那邊批改的夢幻祭申請書⋯⋯

時間像過去那樣流動,普通的一天又過去了,在辦公桌處理例行公事,鍵盤的喀喀聲隨著修長的手指奏起交響樂章,椚章臣抬頭看了時鐘——下午五時二十七分,差不多該去巡堂了。

今天有使用的教室只有第二隔音室,這倒是與往常不同。
不過能早點結束真是太好了。

像往常一樣推開練習室的門,映入眼簾的景象卻與過去完全不同。

『生日快樂!椚老師!』四十幾個學生充滿個性的嗓音豐富了他的聽覺,彩色歪斜的布幕佔據了他的視覺,稍嫌甜膩的大蛋糕侵犯了他的嗅覺。看清了布幕上的「Happy Birthday」才讓他想起二月二十五日是什麼日子。

二月二十五日是他椚章臣的生日。


當他還是學生時,學校也曾大費周章辦了生日活動——沒什麼比生日更好消費偶像了,不是嗎?想當然而,畢業後他也不會特別說出自己的生日,自己也逐漸忘卻生日的「快樂」。
突如其來的驚喜顯然不在他的人生規劃中,不知該赤訓他們花時間搞這樣的活動還是坦率地道謝,但如何坦率已經是封塵於高中記憶的碎片,頓時僵直在門口。

「椚老師?」直到有學生怯生生地詢問,椚章臣才回過神來。


「今天是我生日,但是也並不是特別開心⋯⋯」他若有所思地扶了下巴,勾起淺淺的笑容:「如果是你們給我的祝福,倒也不是不開心。」坦率地道謝果然還是太難了啊。
「鬧騰完要記得收拾乾淨啊。」面對又笑又鬧的學生,他只得小聲提醒了句而不是選擇掃他們的興。

「老師老師,蠟燭!」燭光搖曳著脆弱的光芒,既然如此我就許個不這麼困難的願望吧。

「許願就算了吧。」
「欸——有什麼關係嘛,難道阿章已經到了向我這樣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的大叔的年紀了嗎?」
「別叫我阿章,佐賀美老師。」

『我所投注青春以及事業的夢之咲啊,謝謝你。』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鰯いわし沙丁魚 | Powered by LOFTER